WYW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Samuel Johnson



对伦敦的思念从来没断过

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浓厚


《Paddington》

一部电影勾出了几乎所有的回忆

关于这座城市的每一帧画面就像一瓶陈年老酒开盖后的香味那样

直窜脑门

当用劲去定格某个画面那一刻

更像是一口干下了一小杯

暖进了心窝

一身鸡皮疙瘩


其实从小并没有对这座大不列颠岛上的城市有着太多的向往

然而7年前做的一个决定

把我带到了那里

也就像蝴蝶效应一般激起了层层涟漪

两年在伦敦经历的,依然无止境地牵扯着,影响着,也引导着之后的每一秒


好像London并没有巴黎所特有的春药般的情调

也没有巴塞罗纳那种让你肾上腺素飙升的缤纷灿烂

更没有罗马式的宏伟辉煌

但London,真的就是London

只有慢慢呆过,细细品过

你才知道London的独一无二

恕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它

只因这座城市真的太复杂,复杂得太动人


还记得离家最近的那家Kabab店老板的样子

记得上学路上会在哪个路口见到哪台永远停在那儿的车

学校出门直走150m后右转走30m穿过马路左转30m右转然后直走穿过整个白色外墙维多利亚式建筑的住宅小区后在路口会有一个永远贴满了黄色小广告的红色电话亭

每次经过它,都会下意识看看里面的黄色小广告是不是又换了新的一批,笑

过了电话亭后转左经过一个小杂货铺后经过一个发廊后经过一间小餐厅就到了一家Starbucks

绝大部分时间在这家starbucks买咖啡都是一个深色卷毛的小哥帮我点单或是做咖啡,他总是和他的同事,一个稍矮一点的金发小哥,边打闹边工作,我一直好奇他们是不是一对,I guess they might be a great couple.


还有SOHO GYM

我的第一家健身房

几乎每天都是同一时间从家里出门,走到马路边,按下行人灯,戴上耳机

放着的是Pacific Rim的主题曲

从来就没有听腻过

走到GYM门口刚好是歌曲的最后一个小高潮

踏着Beat点走上楼梯

走过四个转角才能到Reception滴卡

时不时都会遇到那位金色短发的姐姐

很美的笑容,异国口音,Great Proportion,至今仍觉得她的身材胜过多位维秘的模特,这是题外话

再上一层是力量区

经常会见到Patrick教练,每次都会很友好的打招呼

后面认识了Paul哥

一直以为他就大我两三年,后面一问才知道他已经38,是两个孩子的爸

跟着Paul哥学了不少东西

加上自己跟自己斗气般的蛮劲和努力

大半年的时间,从62公斤15%体脂练到了75公斤13%体脂

在伦敦的蜕变是多方面的


I miss the past, 

but I don't want to go back.

Cuz I can only be stronger than before, and even stronger.

I won't stop,

But I will be there again.



在伦敦的第一年遇上了英国50年不遇的大雪

那天早上醒来看到窗外一片白后

早餐都不吃

拿起相机和三脚架就往外奔

路上很少人

风刮出的是有规律的声音

一路拍拍停停走到了学校对面的Kingsinton Park

或许是因为这是爱上摄影之后第一次有机会拍雪景

激动得连手套都忘记戴

没拍多久手指就已经没有了知觉

只好一直把手插进口袋里

每一次对焦每按一下快门都变得谨慎又刺激

而每一张照片也因此变得弥足珍贵

后来才知道

原来我在白茫茫的公园里拍照的时候,正是那天暴雪下得最猛烈的

唯有风声鸟鸣与我作伴

方圆几百米,无一人影



那一刻的London

永远只属于我一个人



评论
热度 ( 35 )

© WYW | Powered by LOFTER